English

开展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

农业部通知县乡农业部门
2001-02-07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2月6日电(记者 邵文杰 通讯员 路明月、黄秋丽)农业部日前发出关于在县乡农业部门开展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。

通知强调,要充分认识在农村开展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。在农村开展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,是新世纪解决好农业、农村和农民问题的一项重要基础建设,是做好农村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。各级农业部门特别是县乡农业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,按照《关于在农村开展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的意见》要求,在当地党委的统一领导下,认真组织,把本部门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切实搞好。

通知指出,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,认真搞好对照检查。县乡两级农业干部,身处农业和农村工作的第一线,长期以来为发展农业和农村经济做出了重要贡献。但是,随着农业和农村经济进入新的阶段,基层农业干部中也存在一些不适应新形势的方面。在这次学习教育活动中,县乡农业系统干部一定要在全面深刻领会“三个代表”精神实质的基础上,理论联系实际,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和个人思想开展学习,提高实践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的自觉性。

通知强调,要加强整改,着力解决与本部门有关的突出问题。县乡农业部门要根据当地农民群众反映的问题分类排队,找出原因,切实加以整改。

通知要求,要加强对学习教育活动的领导。各级农业部门都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农村开展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的战略部署,把它作为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一件大事来抓。县乡农业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是本单位学习教育活动的直接负责人,要把学习教育活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,列入重要议事日程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